陪伴 是世上最奢侈的礼物


最近读了这本书感触很深
本以为这书本是关于爱情的故事
读着读着 渐渐被书里的亲情打动 

它述说着一个家庭因为爸爸患上重病
孩子很坚强 边工作边照顾整个家庭
而且还要面对母亲的忧郁症发作
 等等 等 等

为什么我会那么感触呢
因为 我感同身受
我父亲曾经轻微中风 不幸中的大幸
感恩 他还能像平常人一样生活
 我曾经想过 如果有一天他再次中风倒下的话
我的感觉是什么 我可以为他做什么
我很害怕 因为他真的没在好好照顾健康
 我很想帮 可是又很无助 不过我决定了 
我应该要做些应该去做的东西
不可以让自己觉得后悔 

作者 把照顾的人与病重的人心理活动写的很细腻
要照顾一个病重躺在床上的人一点也不容易
男主角咬着牙根 边照顾父亲边处理工作
还要面对母亲酗酒 忧郁症的发作
在他耐心照料下父亲的病情反复 没有好转
被照顾的人 耐心也被消磨了
更何况是去照顾的那个人 

我能深深体会到男主角的感受
当时照顾我的老婆 的确实不容易
生活工作两头忙 可是生活还是要继续
只有咬紧牙根 熬过去而已
那时身边没有很多人去关心我的感受
也许大家都觉得不打扰 就是最好的关心吧
“其实照料者也需要被关心的
当负面情绪被压抑太久 
累积到最后 往往一发不可收拾”
记得有一次 因为工作很烦恼
然后回到家 看到她苍白的脸色
就突然崩溃 眼泪流个不停
她也被我吓到了 一直问我为什么泪崩
告诉了她后 两个人又一起抱头痛哭
被关心 是需要的 

那天和一位新认识的朋友说起了她的故事
我说 对于我老婆 我还是有些遗憾 
他说 如果我已经尽力了 那么就不应该有遗憾
有遗憾 是因为没有尽力把事情做好
我能给的都给了 我自问对她问心无愧
如果再让我回到4年前 我毅然决然还是会选择她
没有为什么 唯一的选择只有她

结尾
这世上每个人每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
如果今天有人肯把他有限的24小时和你分享
那么请你珍惜这份奢侈的礼物
如果你有个很爱你的家人
那么请你多陪伴你的家人吧
不管外面的暴风暴雨有多激烈都好
家里永远都是我们的避风港
Cheer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