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tiME InterVIEW

哈哈第一次interview竟然是最重要的JPA SCHOLARSHIP!!! OMG!! OK...让我把它给记录下来吧。USIM... 看起来好像超级大的,不过just for bumi。环境蛮不错的... 里面看起来很少学生的样子,大概是太大了瓜。(会不会很太夸张??)


正式入题... 8.00am的interview等到8.30am才开始。我是第二批的。一批大概有六个人。然后就是从8.30am等到9.20am才到我。第一批全部都是女的,而里面则只有一个是华人。而我呢则排在第七位!!! 这个很重要!!! 因为如果我在前一个位子的话,我就是和整班女的一起interview!! 他们看来是来自国中的,不是SMJK的。(明白我要将是么吗???)哈哈 :D 而第二批的只有4个人!! 三男一女... 2 chinese n 2 malays :D 感觉还好咯,哈哈 因为哦我的eng communication 不是很好嘛。而且我还是排第一个!! (通常第一个就是被其他人当作白老鼠)结果... 我的point乱乱的... grammar也怪怪的... 有口吃的感觉... 紧张是有少少的 (当我想不到下一个point要怎样讲的时候)Haizzz.... 另外一个华人答得蛮不错的,blablabla地讲。另外两个马来人则比我好多多点... (: 过后,考官一个一个的问我们。幸好之前又做少少功课。他们就问为何我要选civil engineering... 又问我为什么不要选其他的engineering... 然后又说等我读完书,累计经验后,已经是10多年了。那时国家已经发展得很好了,并不需要更多的土木工程师。我很想答他说,落后或发展中的国家很需要我的专业!! 谁叫它给我这个奖学金的,不就是要报答国家的栽培之恩咯.... 我很无奈的跟他们说,may b i can improve the quality of the infrastructurs...(是不是很白痴?? 我想也没想过这个问题... 只好随便哦一个给他们咯...)问完我后,就问另外三个人。整个interview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多。


INterVIEW前一晚发生了小小的插曲。那就是我不是很清楚要穿什么去... 人家第一次interview没经验不要笑我... 结果leh 晚上10点多才懂要穿formal一点!!!(之前有人说穿得好一点就可以,不必formal...给她骗了!!) 翻开衣橱... 全部都是大大件(爸爸的),结果只好去tesco买一件!!! wasihhhh...


还没interview的,这里有少少建议给你们:
- 要多开口讲话(有分的)
- 对自己选的科要了如指掌
- 尽量给一些令他们惊奇的意见或想法
- interview 只是占10分罢了... 放松去吧 !!
(学业-70 课外活动-10 收入-10)







中了就当着是BONUS,不中也无所谓。
Wish you guys good luck to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