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

对~ 我刚从槟城回来。 最近爸爸常把槟城挂在嘴边,说槟城的食物便宜又好吃,结果突然说要上槟城玩几天,一去就玩了两天一夜,住在表姐的家。有表姐充当导游,不怕找不到好吃的。^^

星期六晚上才出发,所以可以省略... 星期天一早,大伙儿便起床,去附近的早市逛街吃早餐。我忘了那早市叫什么... 不过很像我们这里的夜市,只不过买衣服的比较多,食物倒不是很多。由于妈妈和表姐一起‘乱order’食物,结果妹妹、我和爸爸妈妈4个人一共吃了7碟食物!! >_<(不够坐,所以分开坐,一共8个人!!)这里的食物还不错啦... 吃饱逛早市后,便出发到极乐寺。爸爸直接把车驾到最顶,省脚力。^^拜拜+参观+拍照后,便下山去吃潮州cendol!!
观音~


拜拜~ 观音,保佑我明年STPM考到全A!! ^^


~千手观音~


小猪 + 小猫?看到很可爱所以拍下来~

你有没有听过买cendol都要大排长龙的?表姐说这里的潮州cendol非常出名,很多人来买!! 它的cendol还蛮大碗的,比芙蓉菜市那档还要大碗。平时我们吃到的cendol都是粉粉的,不过这里的很结实,应该是有口感吧~ 里面除了cendol,还有放红豆和花生。花生是那种蒸熟了的,不是硬硬的那种。整体来说,那碗cendol太好吃了!!! 哈哈哈(第一次做美食节目 @@,不懂如何形容...)


就是这档!! 我大概大概知道在那里,很靠近Komtar...


传说中的Teochew Cendol


这个Asam Laksa 和 Rojak 蛮不错吃的^^

这应该不算是我们的午餐,吃少少医肚子罢了。表姐说吃完后再去吃其他好料的!! @@ 肚子饱到... 爸爸大概也吃不下了,他提议去Butterworth那儿购物>> Sunway xxxx Mall (忘了~)


花了2个小时走马看花后,肚子消化得七七八八了,可以装食物了!! XD 表姐建议去Gurney Drive那里吃,不过我好久没吃海鲜大餐了~ 来到槟城一定要吃!! 爸在我们去Bukit Tambun吃海鲜~ 地方名有bukit不代表真的是在山上,其实是个渔村~ 上次来这里吃应该是N年前了~很可惜我忙着吃没拍到那些美味的海鲜~ 不过我可以列出来我吃些什么... (读者:我不想看啦... ) 首先有清蒸不懂什么鱼、麦片虾、炸软壳蟹(这个很好吃^^)、清正+酸辣 螃蟹、蚝煎、不知名的螺... XD 听起来觉得美味吗?哈哈 **我下午4点半就吃晚餐了!! 强吧?:P

过后,就回表姐家休息冲凉~ 差不多9点多才出去吃东西,去关仔角吃~ 都那么迟了,那边还是那么多人~ 猜猜我遇到谁?你们想也想不到,我遇见Pn Soam!! 哈哈 她跟我打招呼的样子很好笑叻~ 她一家人来槟城玩。 其实我也不懂关仔角那里有什么食物是非吃不可的... @@ 乱点食物就是了~

星期一,去表姐家附近吃了早餐后,便去QueenBay Mall购物!! ^^ 这间购物广场是新开的,很大间!! 里面有很多美食和卖衣服的店。HOHO 我来槟城都没买到什么衣服,是时候了... 哇咔咔 结果买了2件衣服~ ^^ 收获还不错啦~ 哈哈 吃了午餐后,便准备收拾行李回家咯~ 回到家已经是12点了~

圣诞节要来了~ 整个广场都充满了气氛^^


超大个的多啦A梦!!


来~ 排一个照~ ^^

感想:这次的槟城之旅很好玩。^^ 而且不会觉得很闷... 虽然我好像胖了少少,(其实我也不懂有没有重到,家里量重的坏了~>_<)不过吃得很开心。XD

Comments

Yvonne said…
haha..u went penang?
i went there too~~ haha
after back from there? hv u gain weight? haha. I do =.=
Cheng Nam said…
槟城的美食真的可以让我们增肥~那档的煎蕊我也有吃过~很有名在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