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

痞子蔡,这个作者我时常有听到也看到,不过我从来没读过他的书。在台湾大陆,他算是畅销作者吧。(不是很了解这个作者~ @@ 刚接触不久~)想不到第一次读他的作品是在网上~ 嘻嘻~

《暖暖》这本书讲述一段异国恋(?) 或者应该说是两岸恋爱;男的在台湾,女的在大陆。大学毕业后,男主角随团到中国北京做文化交流(不好听是去游玩)。里头有大量的旅游景点描述和文学的东西。当你阅读时,你也许会看到8只眼,不知道它在讲什么。或者觉得自己文化水准是那么的低... 我是后者! :'( 看完后,我学到很多关于中国的文化,言语上的差别。

至于故事叙述有别于我一惯所读的。也许是我很少接触他的作品,个人觉得很新鲜。哈哈 里头很多冷笑话,因为男主角凉凉是不折不扣的“北七”(白痴)冷笑话大王。而女主角叫暖暖,说的话总是暖进我心里。哈哈 我有傻了~

不怕闷的话,我推荐这本书给你们。读完了,你还可能会掉泪叻~ ^^
**是繁体字~ 可能会看到很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