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孤儿院

昨天学校带团去参观孤儿院,而我是其中的团员之一。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参观这间孤儿院。以前,曾经和爸爸妈妈来捐献旧衣服、食物,没有认真地参观过。老实说这次参观孤儿院我是带着去玩的心态参观的。(不要轰炸我~)

当我们在参观时,叶福祥就说了一句令我印象很深的话。“看到他们这样子,觉得很无能为力。觉得我们是多么幸福的。” 对啊~ 人总是要被比较时,才会发现自己和他人的差别(幸福)是那么的巨大。 不过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那儿,孤儿们被称为“PELATIH”,意为训练员,即是训练他们照顾自己、成为独立的人。被送去孤儿院的小孩,大多数都是被人遗弃的,只有小部分是送去被训练。为什么那些父母可以那么忍心抛弃自己的亲生骨肉? 难道身体有缺陷也是罪吗?试想想一个孩子在缺乏母爱父爱的环境下成长是件多么残忍的事啊。

之后老师安排我们和孤儿做互动——上颜色!! 听起来好像很幼稚哦,不过我想这应该是很多小孩都喜欢的爱好之一吧。我和另外3个人负责一个很沉静的小男孩。男生就是男生,永远不够女生那么有爱心很有耐心。因为我们这个男生都静静的,加上那小男孩,真的是静上加静!! 我们只好七手八脚帮他涂颜色,以行动来表示我们的爱心。哈哈哈

据我观察,住在这儿的孤儿们都很乐观。从他们眼里,看得出他们很喜欢外人进来参观和他们一起玩。也许在那儿生活还真的很闷~

Comments

Yvonne said…
now only realise how lucky u r?? =.=
BoonHao said…
Not now only realise lah...
I know i am very lucky compared to th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