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之旅

马六甲古城,是我摄影之旅的第二站。一早起床,不过却蛮迟才到马六甲,因为某人... 嘻嘻 不用紧啦,又不赶时间,轻轻松松的一个摄影之旅罢了。^^


在在陈金声桥附近的中华茶室,品尝了鸡饭粒。一坐下来,就有人过来问我们几位,然后就走掉了。其实我有点被吓傻,后来上网查才懂,那里只有白斩鸡和饭粒罢了。鸡饭粒很紧实,味道也很香下。看着那5粒鸡饭,心想到底能不能医饱我的肚子。白斩鸡也很好吃很香,分量也足够两个人吃。


填饱肚子后,正式开始我们的摄影之旅。首先就到红屋区拍摄。讲真的,那里的景点被人拍到烂了,很难会有特别美的照片出来。走走拍拍后,我们在古城门那儿约了一位帅哥——俊源!! 过后在McD聊了一下,发现他人蛮nice的。^^ 之后,我们便到他的车...Kekeke 面交~ 因为俊杰要向他买一个摄影包包。


过后我们三人行在鸡场街开始第二part的摄影。^^ 拍累了,我们便到一间小店吃东西。那里的东西还不错吃,尤其是那Asam Laksa。那间店内部很古色古香,有很多古董的摆设,好像跌入时光隧道,回到60、70年代。大家都手不留情,拼命地拍!! 要是周末来的话,大概也没酱好的机会拍摄。

过后,我们试着交换镜头拍照,而我是用俊源的50mm f1.8!! f1.8的大光圈真的很迷人咯,不过我用不惯这种Prime Lens,感觉不能zoom,要远要近都得靠自己的脚步调整。这颗lens拍人像真的无话可说,强!! 俊杰带来的55-250 Zoom Lens真的蛮吸引我叻~ 嘻嘻嘻


在Mahkota隔壁的牛顿小贩中心医饱肚子后,便到Dataran Pahlawan & Mahkota Parade逛街。之后就开始我们的夜间摄影。我们只在马六甲河边一带拍摄而已,因为我们还是菜鸟,需要慢慢摸索。马六甲的夜景应该还有很多,下次我要去其他地方拍拍走走。


几个小时后,俊源便带我们去品尝马六甲的四宝。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美食。这小小的档口坐落在Jalan Bunga Raya 附近的一条后巷。档口前有一排桌子 + 矮凳,中间还挂着一盏旧旧的黄灯和一些鱿鱼干。俊源帮我们点了每人一碟四宝,包括了豆干、豆支、魚丸及蝦餅,都是现场烘烤的。详情介绍可以浏览这里。

 吃饱后,俊源送我们回到原来的地方后,就回了。我和俊杰就坐在河边聊天,等他的表姐回来,因为我们借宿她的家一晚。^^ 之后聊到深夜,我们搬去McD继续聊,聊到她表姐来。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他表姐带我们去吃早餐>>艇仔粥。真的,不是马六甲人不可能知道在一个荒废戏院后面有一档那么好吃的粥。那里的炸吓云吞超级好吃的,如果和家人去,我一个人可以敢敢死扫10++个云吞!! XD 那煲粥真的很大碗哦~ 三个位的分量,每个人都可以吃两碗左右,保证你吃到饱!!

吃饱了也是时候说掰掰了~ 哈哈 不过我们的回途超级长旧的,因为我们又杀到Jusco Melaka逛街。本来是要去蝴蝶园的,不过太阳太猛了,所以改计划。在Jusco我们又和俊源一起逛,一起享用午餐,又聊了很久下,才依依不舍离开。XD

之后差不多4点左右,我们便去蝴蝶园。去到那儿才知道,我们大概还有一个小时拍摄,而且入门费蛮贵的,所以觉得不值得。只好下次才来这里拍。过后,我们就踏上归途。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途我很满足很enjoy,有很多惊喜,尤其是俊源带我们去吃四宝、鸡饭粒和表姐带我们去的艇仔粥。哈哈哈 馋嘴的我希望下次去马六甲是个美食之旅!! XD 有谁愿意做我的老马? 带我这个小弟弟去大吃一顿~ XD 


下一站,Broga Hill!! 
我又来了!!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