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dasang领袖之旅~

 
第一次参加"如此如此"的一个CAMP。为何那样说呢... 因为出席的人都怀着伟大的理想,是国家未来的领袖。他们都是大学里精英中的精英,大多数都是MPP的代表。长途跋涉坐飞机来到沙巴,来到Kundasang的KemBinaNegara,一个很像金马仑高原的地方,开圆桌会议,讨论“perpaduan”.

至于为什么我会被选到参加这种camp的缘由我就不说了,因为我是被叫去的。LOL 头头以为是个以锻炼体能为主的露营,怎知去到那儿才知道是个“如此如此”的camp。既然上了贼船,就去那儿吹吹风,散散心咯~ 哈哈哈 其实我还有蛮多assignment要做,不过都还好不是individual的,要不然我就去不成了。对,还有个重点:这个旅程全程免费!! ^^

不要问我好不好玩。我只能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政治的。大学领袖就是有领袖的风范。依我的观察,个人民族主义并没有真正显露出来,反而大家都很坦诚地讨论整个国家的问题,不管从什么角度。因为是自由言论,讨论气氛非常开放。

当人家发表看法时,就显得我的笨拙、不足。你就会觉得“wah,这个人很厉害啊~ ”,然后再看看自己,“明显,档次相差太远。” lolx 很多东西曾经出现在眼前,可是你却不曾了解它,甚至无视它。我觉得现在的人大多数都是和我一样,对周围发生的东西不很关心。相反的,有领袖才能的人会常常去关注国家课题。一个领袖不知道国家大事,是件大事;人民百姓像我,不知道国家大事,是件芝麻小事。lol

在那儿,我是蛮享受的。带了才《鲸鱼女孩,池塘男孩》上去度。哇咔咔 躺在床上,悠哉地看书。XD 在那里四天,就四天看着常被云遮盖的神山,心里有一股冲动要去爬那座山。不过哦,我才站在它山脚下附近的地方,就觉得空气稀薄了。看来我要练习去跑步场跑10圈都不会喘的本领先。

我有种预感,下次我还会有机会碰到在KUNDASANG认识的朋友。
 希望如此。

Comments

珮敏 Min'z said…
不错嘛!!既然有免费的旅程。。
哈哈!!我都没有参加过那些营。。
那你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