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定律


每天有24个小时。
每天都会不断重复昨天的事情,叫routine惯例。
就像我们吃饭读书睡觉上课冲凉~
然后剩下的那几个小时,我们会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好像上网,做功课,看电视,讲电话,打机......


当我们专注于某样东西时,就会牺牲某些东西。
以前我总有时间可以阅读课外书本
现在我连开书本的时间也没有了
因为我迷上了其他东西,拍拖,玩手机,打tetris,忙活动~
原以为就算再忙也会有空闲时间阅读,事与愿违啊


常看到人说:“专注” 这词
专注意味着没有其他东西可以取代它在24小时里的地位
每天固定一样的时间在上面,从不间断
有些人专注上网打Tetris、玩电脑游戏、不停玩
有些人专注看连戏剧,不管中国、台湾、香港
有些人专注自己的嗜好,摄影、音乐、运动
有些人专注读书,做assignment


究竟专注能为自己带来什么呢?
以前总觉得要什么都要懂
现在渐渐发觉什么都要精通才行
为学要入金字塔,要能广大要能高


我要好好专注,
专注我的摄影
专注我的阅读


你呢?专注什么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