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Welcome to 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提着行李箱从飞机走下来  心里煞是有少少紧张
因为自从4年前离开这片土地  再也没想过我会回到这儿
隐隐约约还记得第一次孤身来到沙巴念书的时候
那时的我天不怕地不怕  就是想远离家乡到外面看看世界
也没想到我会因为公事而再次回到这个地方

窗外的风景不断往后 经过熟悉的街灯老店  看到很多老外游客
亚庇似乎跟以前还是一样   不知亚庇老朋友们过得怎样呢
大概花了30分钟的路程  终于来到我预定的酒店 Nexus Resort

把行李整理好后  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享受这悠闲的时间


打开电话翻一翻电话簿   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出现在荧幕
『要不要去找找她呢?不知她过得如何呢... 』
心里突然挣扎了一下  以为事过那么多年我已经完全放下了
那时还在求学的我们在月老的红线牵引下在一起
那段甜蜜的日子过得特别快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我们分开了
初恋这件小事  说不伤心是假的  说放下就放下是骗自己的

处理一些公事后 看看手表 原来已经是晚餐时间了
坐下翻开餐牌才发现原来今天是情人节  有情人套餐
怪不得整间餐馆都是一对一对的年轻情侣和一些老夫老妻
算一算 我都好久没庆祝这个佳节了  有5,6年了吧~

突然看到有个很面熟的女生迎面走来
她望着我  我望着她  凝望几秒才回过神来
『好久不见。』
『你好吗?』
『我很好啊。』
『你怎么会在这里?』她的表情整个很好奇  
为什么我会出现在沙巴  而且还是一个人
当我想开口解释时   突然看到 一个小孩子跑过来抱着她
『妈妈... 妈妈... 妈妈... 』 
『弘扬怎么啦?爸爸呢?』
『你结婚了?恭喜你。』
『谢谢你。对啊~ 孩子都有了一个。哈哈 』
『不打扰你啦。下次找你出来喝茶吧。嘻嘻 』
『好啊。下次介绍我的老公给你认识。走先啦。掰。』

这是老天爷的安排吗? 让我在这个时候遇见这样的她
没想过会在这个地方遇到她  更意想不到她已为人父母了
以为事隔那么久了  我们再见面我不会有什么感觉
刚才看到她的微笑  让我感受到她的幸福快乐  
我的心顿时释怀了 心中的结也打开了

因为她找到她生命中的Mr Right 
 一个比我更适合她的人    祝福她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