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神山这回事 爽

神一样的队友!! ^^

每次回到家乡总是有人问在沙巴读书的人,“你几时去爬神山?” “就快了~就快了~” 大家是不是都有这样的经验叻?哈哈 其实都很正常,因为在沙巴读书的一定趁年轻顺便去爬神山。难道要等到七老八十才搭飞机飞过去爬咩~ LOL

爬神山这件事其实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筹备了。刚开始大家兴致勃勃讨论,到后来大家都忘了有这个约定。LOL 之后拖拖拉拉档期也差不多爆满了,幸好还是拿到好日子,最后一个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哈哈 都算不错了,至少不必逃课那么多。

话说这次爬山是在农历新年之后,大家都“有想要”趁假期好好训练一下。可是呢,大家最后还是玩到忘了爬山这回事,回到沙巴才匆匆忙忙爬UMS小山当训练。哈哈 大家胆子很粗,完全不把神山放在眼里,甚至一些人完全没有训练就回来了。 XD

最喜欢的一张图:仿佛全世界就在我脚下
Hmmm 整个罗嗦的爬山过程就不讲了,照片能代替千言万语。我觉得爬山必须有完全的准备,毕竟这个是4092米海拔高的神山,不是开玩笑的。寒衣手套鞋子这些都不用多说了,带够穿够多就没问题了。体力比较差的(就像我们),要多带一些巧克力和干粮补充能量。爬神山不是一两个小时,而是8小时的高山马拉松叻。要嘛就带多点钱,让人代劳帮忙拿行李背包,1Kg来回才区区RM13!! 人肉德士1公里才RM300罢了~ XD 

有人问我爬神山危险嘛。对我来说,不会说很危险因为每天都有百多个人上下那座山。只是攻顶的时候有些路是比较危险,需要用绳子攀爬,而下面就是悬崖。攻顶前的两公里路都是20-45度斜的岩石山坡。那段路最要我的命了。一来、很考你的体力和肺活量;二来、就是看你的意志力了。

之后的路就比较容易了,直到Low's Peak的山脚。神山的顶端真的要用来爬上去的,不是走上去的。我都不知道休息了多少次才爬得上去。放弃从来没有出现在我脑海中。我只想到:我要爬上去,我要攻顶,我要拍照!! 都已经到爬到这里了,没有退路给我,一定要完成!! 嘻嘻 最后我还是成功爬上去攻顶了!! 攻顶感觉就是很辛苦,不过我还是做到了。哈哈 没有太兴奋因为还要花两小时爬回LabanRata。我告诉你,不简单啊~!! 

有人说爬上去永远比爬下山难。那天攻顶后就直接下山,整个行程超过十公里叻!! 如果能在4个小时从LabanRata下到TimpohonGate,体力真的好得没话说。那天我们用了差不多5个小时多才到达TimpohonGate。我们下山的速度是一公里一个小时,和上山的速度是一样。哈哈 是不是很厉害? 下山时,大家的脚都很酸很累了,要快也不行。连导游都看不过眼,主动帮我们拿背包下山,好让我们能快点下到山脚。哈哈 残兵老将是这样的咯

著名的South Peak 一零吉山 xD 

我很享受这次的旅程。哈哈 因为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爬神山了。哈哈 =P 整个旅途大家都很厉害能够爬到South Peak,而且还互相鼓励照顾,没有一个人是半途而废的。虽然最后那一段路程,我没有和你们一起走,但是言不放弃的精神与你们同在。哈哈 只是有一点遗憾没能和大家一起在SouthPeak拍一张大合照,一张pattern多过badminton的大合照。希望下次可以再拍!! XD  

有人(还是会)问我,那么下次有机会你还会去爬吗? 哈哈 我觉得爬这座山是一个享受,每一次爬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不同的朋友爬也有不一样的感觉。所以下次有机会肯定会去爬的!! =) 我喜欢那种征服山顶,把全世界踩在脚下的感觉。YES!! 阿爸阿妈,我做到了!!!


Enjoy the video and there is more photos in the video X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