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Day 13 Malaysia Kuala Lumpur

是的,现在已经在巴士上on the way回去吉隆坡了。对了我要推荐这间旅游公司Konsortium,非常不错!它的地点就是在Lee Garden Hotel的旁边。它有很多巴士服务和一些旅游配套。那些uncle看起来很不错热情一下。只要我们问路怎样去一个地方,他直接指给我们看。哈哈 这趟的巴士票我们本以为要差不多600-700泰,最后才区区450泰铢而已。而且那个巴士是三个座位一排的,位置特大的,蛮舒服的。嘻嘻 这里要一个小时才抵达泰国的关卡;过了大马关卡后就吃饭。然后几个小时去到太平休息站打油,再直接去到吉隆坡Pudu Station。 
我也不懂要写什么了,心情变得复杂了。这一次的旅行十个人十三天相处在一起,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任务。背包旅行这东西本来就是一个很多挑战和摩擦,更何况还是十个人来自不同地方。有时总会有几个人在同样的问题提出不同的意见。这些都是可以弹性处理的,因为旅行就是随心所欲要去哪儿就去哪儿。嘻嘻 我想应该没有人会组织十个人的背包旅行吧。通常都是一两个人这样,最多也是四五个人。十个人在导游眼里就像一只很大块的肥猪肉,可以狠狠tiok下去。哈哈 
背包旅行,真的让我体验很多东西,让我大开眼界。有时候觉得在马来西亚太快活了,不知道外面世界长什么样子。至少现在我有背包旅行的初体验。哈哈 我觉得这种旅行可以让我见识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比起那些跟团的。吃喝住行,每一个都要自己来,没有人为你准备。这里会有两种人,一个事先做很多功课知道自己要什么,一个是随心所欲到了才打听看看。哈哈 这次的旅行我们属于第一种,因为人数庞大预算有限,不能太潇洒要什么就什么。下次我要做第二种人!不过这样真的很没有安全感叻,好像很容易被人杀到很够力。哈哈 
越南柬埔寨泰国这三个文化完全不一样的国家给我很不一样的感觉。越南我很喜欢这个国家,应该说我喜欢河志明市这地方。虽然有一点遗憾没能到Hanoi去,在河志明市也很不错了。它是个比较old style的城市,没有曼谷那么繁忙。走在街边你会觉得很悠闲,而且晚上的夜生活蛮不错的。有很多按摩酒吧clubbing的地方让你选择,而且价钱不会太高比起另外两个国家。在越南两天我换了马币250左右都没用完。 
柬埔寨这国家在我印象中就只有Angkor Wat这个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在Phnom Penh很闷一下,没有什么夜生活娱乐让我们轻松。那里就比较像东马KK的人很早睡觉。哈哈 在Siem Reap这个旅游城市就很不一样了。它有它文静和文化气息的一面,也有非常狂野的一面。我完全没预料到那儿的夜生活那么厉害。在这儿的消费如果用马币来算真的很高。短短两天半在柬埔寨就用了美金140块左右!有机会的话,也许我会再去多一次完成未完成的东西。也许... 
泰国曼谷这个大城市就像我们的吉隆坡,你很难可以感受到什么,除了塞车塞车再塞车。大城市就是什么都有,你要的都可以给到你,好像按摩、购物、夜生活、道地文化感受等。女生们肯定会流连忘返的。哈哈 曼谷短短几天不是很够,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探索。其实一开始我不是特别期待普吉岛,因为总觉得去海边玩水就像我常去沙巴的岛浮潜一样会很闷。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样的。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叻!有那么多活动任君选择,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叻。为什么那么好玩的普吉岛是最后一站?还要是我们银弹用尽的时候!哈哈 Phuket, I will be back!! 
过不久每个人都回去要开始做工了。那种心情一定很难转换。哈哈 不过也要好好认真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赚更多的钱去更多的旅行。这一次的背包旅行让我对旅游有了不同的定义。这次的背包旅行绝对不是我们十个人唯一一次的旅行。这次的旅行还没有划下完美的句点,这只不过中途停站的一个小逗号。下一个目的地是这次旅行预算的十倍!!我们一起去欧洲做背包客!!Ye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