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Day 8 Thailand Bangkok

 
第二天在曼谷感觉还不错的,因为这里的食物和东西很多样化又便宜。其中水上市集是其中一个必去的景点。在曼谷有很多水上市场,而今天我们决定去的比较没那么商业化的,不过呢离曼谷市中心比较远。打德士可能比较贵,所以就选择看起来物廉价美的搭火车。哈哈 火车票才区区十五泰铢,当然不能嫌这个那个了。有两个人不知是不是昨晚吃错东西,肚子不舒服,所以只好把他们抛弃在曼谷自己顾自己。xD  你是不是以为火车是有冷气的?哈哈 是自然空调的,所以叻是蛮闷热的。在火车上差不多呆了两个小时半有多才到那边。
Ayutthaya水上市场是个蛮道地的一个水上市集。你是不是开始以为我是在船上然后有很多小船在你周围买东西?哈哈 错了!Ayutthaya是个建在水上的木屋村。有些人把小船靠在走廊边卖东西,不过大多数都是开店有档口的。这里的特点我觉得是价钱比在曼谷的便宜,而且你会觉得很有新鲜感。 

在那儿吃了个午饭后,就到附近的大厅看show。跟你讲这个show非常道地,因为它只是讲泰语。哈哈 也许我不是很明白这个戏剧是讲什么内容,不过可以肯定那些动作戏很吸引人。哈哈 好像是一班的英雄保护国土这样。之后就在市集走走看看,女人们又买了不少的东西。Lol 在这儿花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便坐火车回去了。其实这个地方有几个文化遗迹是被联合国保护的,非常有参观价值。只不过我们想省省钱,而且也有一点累了。 
回到曼谷,我们便到附近的唐人街找好料吃。嘻嘻 你知道这里的唐人街有什么出名吗?一眼看过去你会看到很多酒楼餐馆连路边档口都有卖燕窝鱼翅,然后街边有很多水果档、海鲜大炒、街边小吃、现榨果汁等等。总之你可以天天来这边一档一档试。我吃了一个蛮不错的KuiZap汤。其实是切片粿条加一些烧肉和猪内脏。那汤非常鲜甜,而且胡椒味很够。嘻嘻 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也会等着排队吃个KuiZap。所以我的选择肯定是不会错,只不过有点少。哈哈  
我们吃饱后的那个时间非常塞车。如果直接上德士的话,肯定很贵。所以我们朝着酒店的方向走到一些没那么塞车的地方搭德士。走下走下大家不知不觉走了很远。哈哈 以为很靠近酒店了,怎知离酒店还蛮远的,就索性搭德士回去。哈哈 我们是不是很搞笑?Lol 其实走回去是很远一下的,大概有四公里左右,我预计酱走法要一个小时有多了。 
回到酒店休息冲凉后,我们又出去走走。这次是到真正的KhaoSan Road看看。这里有很多酒吧和按摩店。喜欢夜生活的人可以来这儿看看咯。我觉得还不错啦,很有气氛一下。哈哈 我们只是随便买点东西吃,喝了一杯超级酸的Lemonade。本来打算之后去按摩的,不过时间已经有一点晚了,按摩店的人不想继续接客了。她说她的员工按了一整天没什么力气帮我们几个按摩,尤其是这个时间有很多人过来按摩。她也还不错,介绍我们到附近另一间分店按摩。不过也是一样,不想做我们的生意。哈哈 我的脚好酸啊啊啊~  


没有按摩只好乖乖回去睡觉咯。时间也不早了明天一早还要去曼谷最大周末市集,Chatuchak!!嘻嘻 希望这个地方可以让我大开杀戒。哈哈 话说,我现在又一次长途移动了,on the way从曼谷到普吉岛。Oh no~ 你知道要几久才会到我们的目的地吗?这篇东西花了我一个小时,旅途才刚开始不久。那你说远不远?哈哈


Photo Albu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