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Day 9 Thailand Bangkok

在曼谷的第三天... Hmmm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去周末市集Chatuchak血拼咯。我印象中的Chatuchak市集是很像我们的pasar malam的,就是在空地上摆着一档一档。我们的阿头一直强调Chatuchak有很多东西卖,而且又便宜。哈哈 让我心里的期望很大叻,你知不知道?!我特地把这里购物的预算提高不少,为的是满载而归。哈哈 




今早搭德士去到那边,还真的和印象中的Chatuchat有一点不一样。哈哈 也许是我懒惰做功课。温馨提示,去到那边最好索取一份地图指南,至少你知道你要买什么要往那一区去。因为这里真的很大很大!有很多档口,有很多分岔路,也是有很多当地人会来这儿购物。  
其实我们只是在这儿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完全没有足够的时间走完全部的档口。我们只好选择性逛逛,去那些我们想买东西的档口。这里的档口很有系统了。它把所有类似的档口集中在一个区,然后又分几个区卖不同的东西。一开始我们几个就随便逛逛,然后发现不对劲喔。走下走下,档口从卖衣服变成卖厨房用品。哈哈 我直接拿出我的地图,带领大家攻陷衣服区。
本以为这里会卖很多女生的衣服,男生的会少到离谱,怎知是相反的~ 哈哈 我们去到的档口大多数都是卖男生的。哇咔咔。我们几个大男生买了不少的衣服,尤其是本尊。哈哈 有时那个kik来的时候,什么衣服被你看一眼,你就有冲动要买下它。对不对,女生?哈哈 当然也会看看价钱,看看布料值不值那个价位。我们也要当个聪明的消费者的。嘻嘻 


由于大家坐不同德士来到,而且大家男女买的东西有不同,就大家各走各的。不懂那班女生是不是走错路了,走来走去都是看到蛮贵的衣服,一件马币二三十块。而我们男生的衣服都很便宜,马币五块到二十块都有。其实这里的衣服比较local一点。那些喜欢比较摩登的款式,可能比较难找。包包和鞋子款式也不是太多。如果要买运动衣也比较少。也许在另一区会比较多,只是我没有看到。下次来这儿要好好花多一些时间看看。觉得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没看到。 


其实我们在Chatuchak的时间那么短是因为我们要在下午三点半搭火车去到680km以外的Phuket。猜猜看我需要坐几久的火车才下车,然后再搭几个小时的车到Phuket市中心。哈哈 这个是整个背包旅行最长距离最久时间的移动,估计要花十二个小时在火车、三个小时在火车站等待和三个小时搭巴士到市中心。太疯狂了!It's so CRAZY!! This is so called backpack trip!! XD  
这是第二次我们在晚上长途跋涉去到我们的目的地。这次的火车我本以为会蛮不错的,因为我们买有睡床的。然后阿头又说火车上有餐厅的,我们可以在那边聊天玩牌。哈哈 我们都很单纯咯。那个餐厅卖的食物不是一般的便宜,我才刚吃了一份晚餐套餐,马币二十块!!而且环境很不干净,有一些虫虫从窗口飞了进来。庆幸的是食物还不错,有多一个人和我share。
其实那个睡床还不错啦,个人觉得比巴士好睡,因为火车路不会很颠簸,也不会扫corner把我飞出去。哈哈 整辆火车只有我们几个so called外国人而已,其他的都是泰国本地人。难道老外都是搭飞机去普吉岛的吗?  **后来发现老外搭的火车比较高级一些,和我们打得不一样!! 其实搭火车去那么远的地方是个用钱也买不到的体验。哈哈 如果选择坐巴士的话,要花费差不多一百零吉,而火车有睡床的才区区马币四十三块。是不是差很多?如果能买到促销的飞机票,只是区区一百块就办得到了。哈哈 不是我们笨而是我们的是背包旅行budget backpack trip,吃苦当修行。哈哈 






在火车真的很闷一下,幸好早有准备。带了一本很感性的书上火车思考人生。哈哈 顺便写了两篇游记Day 8 和Day 9。之前是隔天写的,不过刚刚吃了晚餐实在没东西做,就随便用一个多小时写了这篇Day 9。不懂等下睡得好不好叻~ 哈哈 不管啦 总之睡醒就是普吉岛了!Wohoo! 最休闲的一站!有比基尼女郎看了。哈哈








Photo Albu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