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

不懂从几时开始
我慢慢开始看关于理财的书
应该是在大学那段时间吧
在之前都是看报纸的财经版
看久了就觉得报纸写的满足不了我
于是慢慢把爱看的书专注在理财

我看的第一本书应该是《富爸爸 穷爸爸》
那时什么都不懂的我好像发现书中黄金屋一样
突然发现自己真的什么都不会
甚至在学校都不曾学过这些东西

ok废话少说进入正题
这本书是我有一点冲动买下来  为什么这样讲呢
是因为我没真正看清楚书中讲的是什么
只知道它大众书局排行榜里的TOP 3
而且已经出版到第三集了 
就一股冲动觉得真本书不错就买下来了 >.<

为什么我写到这本书好像不值得一读酱 哈哈哈
其实这本书是以故事来描述理财的观念
不过故事是发生在韩国 要套用在大马还是很不一样
其实这本书我觉得现在看可能有一点早
因为它是讲述我们应该如何去准备退休计划
要准备多少的退休基金 要如何增值资产 
如何才能短时间储蓄到目标金额  

这本书有讲到一些我们在不同年龄层理财需要懂得东西
20岁的我们 需加强自己的潜能开发  房屋结婚资金是财务焦点
30岁的我们 要合理调节现实满足和未来储蓄  家庭事务是焦点
40岁的我们 处在赚钱能力的顶峰 同时得准备子女教育费 退休资金等
50岁的我们 也到了准备退休的阶段 为退休生活做好准备
这里只是轻轻描述而已 有兴趣的话可以买来看看 哈哈 

看了这本书我才领悟到一些东西
原来我们打工做生意找吃的时间和退休时间是一样长!!
如果我们25岁出来工作55岁退休 就工作30年了
如果我们身体健康一个不小心活到85岁的话 就退休30年叻!! 
我在想我们工作30年真的能够维持30年的退休生活吗?
有些人说有儿女可以奉养父母生活
说真的如果每个人都刚刚够吃的话 
四个子女每人给父母RM300家用一个月 
RM1200一个月 会很多吗?一天才40块叻~!! 
本以为可以享受晚年的父母 只好省吃省用过生活啊
为什么我们努力了半个人生 到头来晚年还是不能好好享受?

我看过一句名言 也许你也看过
“我现在的生活是我5年前所所做的决定;
我现在做的东西将会改变我五年后的生活。”
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可以被改变 变得更好
我从来不相信我的生活是命中注定  不能被改变!! 
只是改变的过程是痛苦的~ 哈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