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另一阶段

人生另一阶段是什么呢?
当然不是摆脱单身送红炸弹给你们
读书读了十多年 终于等到这一天的来临
从沙巴大学毕业了 正式踏入社会大学
是时候赚钱养自己养父母了~ 呵呵 

从我毕业留在沙巴两个星期多
回到芙蓉两个星期多就飞去背包旅行了
背包旅行两个星期后就收到面试通知
面试两个星期后 9月就开始做工!! 
时间过得真快!!! LOL 

不过呆在家里也是一直被父母唠叨
我第一天从泰国回来罢了就被问之前的面试怎样了
本来回来的心情很爽的 一被问就闲了 ZZZZzzzz
瞬间从天堂打进十八层地狱~!! Lol 
现实永远是最残酷的 妈的 

刚开始做工时 很多人都会问你很多FAQ
薪水如何啊?高不高啊?
为什么在芙蓉做的?不去吉隆坡做咩?工钱比较高叻 
做什么工啊?公司在哪里啊?大不大?多不多人?
然后一些无聊的朋友就会问你
你的公司有多少个女生?有没有美女?
这些问题已经有一套很标准的回答方法 哈哈 
所以有时我会有一点敷衍回地答你 不要见怪啊

其实开工的前一天我看到一些东西
我看到一些很成功的生意人的生活方式
看到一个Dato  年纪都可以退休了 
可是他依然不断进修关于生意方面的东西 
生意发展到几个州属 常常到处去开会
这些都很好 因为人就是要不断进步才不不会被淘汰
孩子三十多岁也许可以在未来几年接手父亲的生意
可是我很想知道他究竟几时才能停下来呢?

后来我又遇见到一个很厉害的生意人
这位Dato他说  一起赚钱的生意才能做得长久
我觉得也蛮对的 借力使力不费力嘛 
年轻时 他应该赚了很多的钱 儿女都很成功
我想他也不必愁有没有钱用啦 哈哈 
那天有幸和他一起吃饭 也看到贵人事忙
他一边吃饭就一边安排餐馆员工的问题
过后又联络装修佬 然后又和台湾人谈生意
他认识的人的确很广 什么生意都有做
有生意做 就是要打理那个生意
有哪个生意是不用照顾的?不用烦恼的?
有什么生意让它自生自灭而又可以帮你生金蛋的?

人家说工字不出头 
对 要发达做生意是其中一条路
我还没上班之前就被人刺激到
一个说我自己做生意很慢的啦~~ 
一个开工薪水就是我的两倍 他妈的~~ 
所以我已经决定我这一生人只去面试两次而已!! 
Fight For Freedo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