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ze Runner】

说真的如果Bryant没有介绍我去看的话
我应该会错过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了 哈哈 
其实我也只是大概听他描述而已咯
故事讲什么也不懂 我就直接去戏院看了 
哈哈 我这个人看戏也很随便

故事一开始就是男主角被送到一个被四面高墙包围的地方
心想为什么那么像进击的巨人漫画里面的场景的 Lol
可是男主角已被人动过手脚什么东西都不记得了
原来这里有一班年轻人在这个小小的范围里生存 
犹如一个小团体每个人负责不同的东西来维持整个小社区
这里有一个城墙有一道门早晨开门晚上关门
他们就会派Runner出去寻找离开这个迷宫的路
寻寻觅觅三年了 依然还没找到出路 
直到男主角被送过来后 整个局势被打破了

你看了我写的 只要你有留意的话 你就会发现到很多
其实这部电影里面有很多我们可以思考的东西
很多时候当我们无能为力 不能改变那种情况时
我们都会选择安于现况 自叹这是命水
就像电影了的一些人他们从没想过要逃离这个迷宫
因为他们知道探索迷宫三年那么久了依然没能找到出口
可是有些人不安于现况 想打破这窘境 
男主角就是这种人 哈哈 敢死队第一号

还有一种精神我觉得很好 哈哈 
那就是那种敢敢来的精神
现在很多人做一些东西或者决定都很play safe的
安全到连0.01%的不安因素也不要的
也不是说这种想法不对 只是我认为
有时只有在你试过做过后 才发现事情原来可以不一样
预测或猜测的结果都是自己的脑在作怪
可以或不可以 能或不能 成功或失败
都是自己想出来的 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以整个迷宮设定和敘事手法来看
其实整个过程就像描寫着我们的人生
我們的一生充滿了许多的未知
变化的迷宮就如同生活的不确定感
也许有時候感觉已經过得很好了
直到有一天 我们遇到必须做决定的时候
那我們要安於现况还是继续尝试呢?

这部戏很不错看 而且故事很紧凑
这个电影只是三步曲的开头罢了
希望续集会更加好看啦 哈哈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它的书来看看 
感觉应该很不错看啦 哈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