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又过了


读书的日子总是一眨眼就过了
做工的日子也是一样
不知不觉领薪水的日子到了
人生中第一份工程师的薪水
真的深深体会到那份薪水是怎样换回来的

以前读书那份奖学金真的很够用完全不用愁
现在这份薪水会小心翼翼计算着每一分每一角
免得像女生的月经一样一个月来一次
每一次还没到月尾发薪都很快就完了 哈哈
出来社会做工后会发现有很多东西原来我用了那么久
就像我的电话 HTC IS 用了4年还是在用
就像我的笔记电脑也是用了四年 偶尔毛病发作下而已
还有我最亲爱的DSLR相机也呆在包包里很久了 哈哈

开始赚钱后心里就会痒痒 说什么买些东西奖励自己 哈哈
其实以现在的科技来说 我的HTC算是老古董了
而且电池也很不耐了所以是时候买一架适合自己的电话了
买东西总是要给自己一些借口 哈哈哈

工作是个很有规律的东西
它让你每天早上乖乖上班傍晚兴奋下班
就这样让你二分一的人生打混 哈哈 
我也不小心混了一个月 也在倒数离开的日子
现在这公司蛮不错的 应该会待个两三年吧 
然后就应该好好享受这几年拼下来的成果 
会不会有社会新鲜人和我一样呢
刚做工就开始倒数享受快活的日子 
我不想从40 (年) 这个号码开始倒数 哈哈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问:“穷人为什么会穷?”
很多人就答:因为没有钱啊
这个答案差不多99%的人都是一样
野心。有一个女生答对了。
我在想如果今天我没有野心想要拥有更好的生活
那么我所做的东西最多只是维持现在的生活而已
它就会形成一个陷阱 不断循环 不断一直LOOP 
只有企图心和野心能让现在的生活过得更好
那你的GOOD LIFE定义是什么呢?   

最近常常悟到很多人生道理
也许人老了出来社会想法也不同了
看东西的角度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心里一直希望把生活变得更好
也许差异就在于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可是我不知道你要的是什么 
共勉之

Miss this place so much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