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菜市场

货不对版 这是槟城的 =P

在我家附近就一个新村 早晨6点多天都还没亮
就看到一辆一辆的货车汽车老爷车一字排开
那儿已经很多人开始摆档卖东西了
就一些很常在夜市看到的流动档口 
有吃的、用的、煮的、看的、穿的等等

然后很快就有很多Auntie婆婆带着孙子出来
一边走一边看看今天有哪些新鲜好货可以买
一些赶着上班上学的uncle auntie在买经济粉当早餐
渐渐越来越多人走在这条不起眼的马路两旁
仿佛全村的人都来这小小菜市场散步走走

我这个人无所事事的时候就会做一些很无聊的东西
今天有一个穿着蛮不错的少妇来逛早市
当然我的目光也被她吸引过去 然后再看看四周
OPPS 我旁边那位卖烧肉的老兄也在看 哈哈 
在猜想那位老兄的妻子应该没有这少妇那么好保养吧
可是我又想想 身为人家老婆之前 应该是人家的女朋友
应该也会有几分姿色吧 才会不小心吸引到现在的另一半
这让我在思考人生:是不是有怎样的过程 就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如果那时男的很本事赚钱养家 另一半也不必劳苦持家
没有操劳过度就不会特别快老化啊 那么至少现在看起来还年轻啊 
哈哈 这只是如果而已 人生 可惜没如果啊 

很多逛早市的男人都是愁眉苦脸的
Hmm 是不是人生有了些历练都会这样啊?
早晨明明就朝气蓬勃 一天新的开始
七早八早就这样 不会觉得这样有一些很沉重吗?
我知道  人不会无缘无故把笑容挂在脸上的
今早只要有人和我双眼对望的话 我一定笑一个给他
他笑不笑是他的事咯 他看我不笑 我看他笑笑就好了咯
也许是我误会了 他不是不笑 只是不懂对谁笑罢了 哈哈

小小一个早市也让我实践我学到的东西
做生意不是开口闭口都问人家要不要买
而是去关心沟通一下 有时效果会出人意料
今早我站在档口真的很闷 看到有一个Auntie走过来
就无聊随口多问问几句她住哪里 原来是新村小学的老师
哦哦 下次看到这个Auntie可以随口叫声老师了 哈哈
那她对我有好感 下次会不会跟我买啊?买了还会不会介绍人买啊?
Uncle Auntie对年轻人都会比较客气的 会给一些机会的 
我想很多Auntie会跟我买东西 买了吃了还会再买
应该是看到我这年轻人七早八早站在那儿摆档吧 哈哈

至于我在那儿卖什么 卖个关子先
星期六日来看看就懂了 哈哈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