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est 聖母峰》


最近去看这部戏  一个登山灾难电影
这电影是改编真人真事
发生在1996年5月10日的登山冒险意外

当初看到网上的评语还蛮不错
就直接挑起了我的看戏瘾
因为在去年才成功挑战东南亚第一高峰
所以对这类电影很有共鸣
很想探讨究竟是什么一回事

那天在看这部电影时 我真的把自己融入在电影里面
剧情没有很多惊喜元素 不过节奏还蛮紧凑的
而且电影院里超冷的 仿佛身处在圣母峰
其实我对整个Himalaya山脉的地理不是很熟悉
不过看了电影所呈现出出来的雄伟澎湃气息
让我不得赞叹大自然的美真的是无限大

每个大自然都有自己的规律
人们想征服珠穆朗玛峰就得遵守自然规律
在暴风暴雪下 人是多么的渺小
这个登山意外其实有很多细节是人为因素累计而成的
成功的团队是需要靠每个人的努力完成自己每一个项目
一个什么差错可能就会铸成大错前功尽废

看完这电影后 突然想起一位领导人的话
最早成功登上穆朗玛峰的其中一人Edmund Hillary
曾有记者访问他 在登山过程中什么东西是最挑战的
他说最困难的是不断打消放弃登山的念头 

是啊 登山就像是和自己挑战 
不断挑战自己超越那个所谓的“不能了”
其实只要再向前一步 再走多一步 
我们就离目标更接近了
谁先走 还不知道谁会先到  
最重要的是不要停下来太久 继续走吧~ 

P/S: 突然想起那天爬神山的情形~ 
啊啊 我要再去爬多一次!! 






p/s VIDEO好像有少少问题~ 歌曲被封锁了
可以开着MileyCyrus的THE CLIMB欣赏这短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