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 我的他乡


沙巴 两个字 在我心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因为它是我人生第一个踏脚石 
在这儿遇上了很多贵人 给了我很多的第一次 
毕业离开沙巴四年了 依然念念不忘 
旧地重游 四个字不断出现在我的旅游计划里

直到几个星期前 一个念头出现 
打开Evernote写下在沙巴想要做的事情 吃的食物 去的地方
写下了5天4也的行程 上山下海 海鲜美食 心动了
本想孤身去沙巴探险 不过又觉得会太鲁莽 
最后还是jio了我的好兄弟 一同前行


与阿辉哥 沙巴之行 4天3夜 也是够hea的 呵呵
一个28岁的男人不再是男生了 旅行的定义也不一样了
KK亚比真的很大变化 短短四年不见 差一点都认不得了
亚比的商店越开越多 都是向韩国中国游客冲着而来的
什么烧烤店啦 中国超市啦 本地土产纪念品店啦 一大堆
还有的是Flyover天桥很多 交通超级顺畅的
以前都是交通圈roundbaout塞车塞到你要哭啊 

UMS沙巴大学还是老样子 呵呵 
非常怀念大学那种不羁放纵的生活 
认识了很多朋友 交了人生第一个女朋友 😂
不过人家已经是人妻 一个小女孩的妈妈了
那时也加入了Amway的大家庭 人生一个转折点
如果没认识到我的上线 那条红线就不会把我和Michele连在一起了 
哈哈 这个世界就是很奇妙 也很讲缘分 


Kudat一个很小的城镇 没有什么特别
不过我就是很喜欢去看大海 听海浪声 吹吹海风
如果一个人来的话 本来也是打算住在这儿一天的 要闷死阿辉哥了 XD
Simpang Mengayau 马来西亚国土的最东部 也是Tip of Borneo Land
晴空万里 这里的海浪已经很高 海风很大了
如果遇到狂风暴雨 那么你会更加体会到大自然的威力
想当初大二时 讲师带我们来这里做survey camp
那时天气很恶劣 浪很大的 他还敢敢带我们沿着海角探险 @@ 
我的妈啊 那时我也是可以的 竟然也跟着去疯
也把我用了多年的NokiaN73掉进水里报销了 :(


这个小小的旅行 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特别的邂逅
第一个是我们AirBnB的屋主 很像我的同学诗善 
而且屋主貌似和我们差不多年纪 又开大车 又有产业 
阿辉哥就好像很有兴趣 不断搭讪 我都有少少尴尬的 哈哈

第二个是在Kudat Simpang Mengayau遇到的槟城女生 
她是在山打根医院做工 在放假 自己搭飞机来KK 
然后又自己一个人开车3小时来到鸟不生蛋的地方拍照
然后又不小心在KK的酒吧遇到她一个人在喝酒 
Hmmm 我纯粹觉得这女生很勇敢 很独立 强 
也为阿辉哥觉得可惜 因为没有拿到她的联络 哈哈


第三个也是在tip of borneo遇到的 
在路边载了一个来自美国的背包女客一起回去KK
特别吧 我也是没想到的 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 我是不会载的咯
她叫Amanda 去过NZ AUS INDON MSIA 背包生涯差不多3 年了
Amanda她蛮健谈的 也从她那儿挖了很多背包客的经历故事出来 就是好奇嘛^^
好好的 怎么会当背包客呢 原来是被男朋友抛弃 然就开始浪迹天涯
一个外地人在他乡 语言不通 不多不少会被人坑啊 


这次旅行 两个字 可形容   “回味”
把当大学时期陈年旧事的味道 再回来体会下
其实让我眷恋这本土地的是那股人情味 
我还记得当初毕业离开沙巴时 我曾经许下承诺
下一次来沙巴 一定要到CityMallCentere上台做分享
哎 天算不如人算 哥已经隐身江湖多年了 呵呵
下次还有机会必定拜访各位大哥大姐

其实也不是很想写下流水账的旅程
有兴趣的可以按这个link看看吧


Comments